close




我家對面大樓的住戶在窗台上種植馬拉巴粟(上圖右一盆栽),


從我家客廳向著落地窗外望,


就能輕易的看見它的存在,


多年來它的存在對我而言價值非凡,


我每天起床後一定端著一杯白開水,


窩在我家沙發上注視著那窗台上的馬拉巴粟搖曵之綠葉,


讓我眼睛做早操的同時慢慢喝完一杯白開水,


我心中非常感謝馬拉巴粟的主人,


因為他在窗台上種植的盆栽,


成為我家窗外一幅美麗的畫,


並且,對於我的靈魂之窗如此有意義又有價值的存在著,


它成了在我心中最有價值又養眼的盆栽;


因此,


我也在自家陽台上種植了馬拉巴粟及白鶴芋(下圖),


期望它們的存在,


成為都市叢林裡的一隅小風景,


SPA都市人的心靈。



自己種植了盆栽後,


發現當我為盆栽澆水或整理枝葉時,


心中能獲得一種無法言喻的寧靜。


享受這一切美好的同時,


回憶過去有段時間我曾被別人家盆栽的蟲害困擾著,


曾經深受其苦的人,


特別能理解別人的痛,


因此,


我很認真的照顧它們,


避免蟲害會造成樓下鄰居的困擾,


這是當我享受盆栽帶來的美好的同時,


應盡的責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 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